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聘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0   作者:  

全体材料学院2019级、2020级同学:

       现公开选聘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材料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

二、基本介绍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

1、统筹安排全院性的活动和通知工作;

2、指导虎溪校区各部门开展学院例行活动;

3、负责各部门工作的考核,向院团委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

  团委学生会各部门:

  文体部:负责筹备和举办材料学院的各个文艺及体育活动,同时文体部兼任礼仪队工作,负责各项活动的迎宾工作。

  秘书处:负责学生会财务报账、二课工作和获取赞助等工作,负责各部门活动文件的收集与存档,同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

  宣传部: 负责学院的各类媒体宣传工作,管理学院各个媒体平台。媒体宣传包括前期宣传工作,中期的摄影与事件记录以及后期的新闻稿、推文宣发等工作。

  权益部:负责维护同学权益、为同学发声,并且在同学中促进权益知识的推广。同时负责监督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考评工作。

  学术部:负责学院的学风建设,为学生营造优良的求学环境,并且举办各类与学习相关的活动,为同学们搭建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社团部:负责管理学院下属各社团,了解各个社团情况并定期开展各个社团的考核例会,同时协助各个社团每学期完成社团注册及社团考核等。负责协助学工部完成材料学院查寝工作。

  组织部:负责与校团委进行工作对接,进行院内团员及各团支部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指导,进行对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

    三、应聘人员要求

原则上应聘人员应该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学习、品行良好,作风正派,自觉遵守学校及学院规章制度;

2、热爱学生工作,最好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

3、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与口头表达能力;

4、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

    四、选聘岗位及人数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此项建议2019级同学参与竞选)

选聘岗位

人数

执行主席

2

团委副书记

2

团委学生会下属部门(此项建议2020级同学参与竞选)

选聘岗位

人数

文体部部长

1

文体部副部长

3

秘书处部长

1

秘书处副部长

2

宣传部部长

1

宣传部副部长

3

权益部部长

1

权益部副部长

1

学术部部长

1

学术部副部长

2

社团部部长

1

社团部副部长

2

组织部部长

1

组织部副部长

2

五、选聘程序

1、第一轮:候选人进行实习期工作阶段

实习时间为20214月至投票选举日,在此期间,候选人将协助本部部长或主席团处理工作。候选人的表现将作为选举参考之一。

2、第二轮:候选人材料提交阶段

各部长及副部候选人需准备个人简历,确定选举职位(若要尝试竞选部长和副部长两个职位,则填两份简历)并附上资料,资料包括:大一一年以来获得的奖状证书复印件。并于942000之前投交电子文件到邮箱3099094318@qq.com,文件命名格式:部门+姓名,由主席团收集。非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的候选人个人简历及所附资料由秘书处收集,电子文件命名格式:姓名+学号。【简历必须使用word格式,尽量在一页以内,需排版清晰,必须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申请部门、申请职务、成绩、经历(包括所获奖项、工作成果、未来的工作规划等)

主席团候选人也需准备个人简历,要求同上,并于9420:00前发送至邮箱3099094318@qq.com,文件命名格式:竞选职位+姓名。

3、第三轮:实行公平、公正、公开的现场演讲民主投票选举阶段

主席团选举:报名者于9.11在虎溪校区参加公开选举,可穿正装参加。时间为9.11、具体地点以通知为准。此轮为主席团选举最终轮。

具有投票权的人员及其相应票数权重如下表: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

5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

5

材料学院1920级辅导员

5

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3

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

2

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副部长

2

材料学院20级各班级班长及团支书

1

材料学院学生代表

1


注:主席团换届完成后再进行部长副部换届。

部长选举:时间为9.11,具体地点另行通知。演讲内容可涵盖对学生会工作的认识,学生会现存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自己当选后的思路等等。演讲过程中不得使用PPT等展示方式,演讲时长限制于三分钟内,请严格控制时间。本轮占总分100分中的60分,得分方式:60分×(本人所得票数占总投票数的百分比)。本轮计票等环节由权益部负责。另外40分则由团委学生会根据其平时表现进行考核评分。

具有投票权的人员及其相应票数权重如下表: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

5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

5

材料学院1920级辅导员

5

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3

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

2

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副部长

2

材料学院20级各班级班长及团支书

1

材料学院学生代表

1


副部长选举:各部门的新部长选举结束后,再进行各部门副部的选举,时间为9.11,具体地点另行通知。【需要竞选副部的同学也需在942000之前将个人简历交至邮箱3099094318@qq.com

经公开选举确定人选后,将名单公示三天。公示后无异议的人选将正式上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