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寒假致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尊敬的家长朋友:

2021年是学院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收获希望的一年,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整体工作呈现崭新面貌。一年来,我们与广大学生家长齐心协力培养学生,为他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在此,向家长朋友们对全员育人的理解和支持道一声诚挚的感谢!

寒假已至,春节渐近,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如何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积极的假期呢?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建议。

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学生寒假时间为:2022110日至211日,212日报到注册,学校将根据疫情及时印发开学通知、明确相关要求,所有假期离校学生必须按开学通知返校,请家长们注意提醒学生,严禁擅自提前返校。非中高风险区所在地级市的学生如需提前返校,须事先向辅导员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返校,不得未经批准擅自返校;中高风险区所在地级市的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返乡学生需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聚集,减少走亲访友规模频次。

二、重视交通安全。督促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信号灯和过往车辆,切记不要低头看手机;不坐不开英雄车、疲劳车,杜绝酒驾;不外出旅游,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

三、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学生克服侥幸、贪利心理,做到“八个凡是”不要信。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让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的;凡是通知“朋友”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凡是让开通网银接受“资金审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四、防火电防溺水。提醒学生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不私拉乱接乱充电,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和室内通风;关注天气预报,不到气象、地质条件恶劣的地方;不私自外出溜冰;不购买、食用“三无”食品;切实做好防火、防触电、防溺水、防煤气和食物中毒等安全工作。

五、关注学生发展。假期是学生休息调整、自主发展的重要阶段,希望家长们能够尊重学生成长的科学规律,利用假期,加强亲子陪伴,培养孩子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家长可通过学校教务网查询学生考试成绩,辅导员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和家长们联系,告知学生在校情况,共同关注学生成长成才。

六、关注心理健康希望家长多与学生沟通交流,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采用合适的沟通方式,使学生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督促学生在家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作息,建议家长鼓励学生广泛阅读、锻炼身体、培养兴趣、传承文化、孝亲敬老、劳动实践,培养终身受益的综合素养、强壮体魄和健康人格。还建议家长与孩子一起制定“家庭电子产品使用公约”,控制时长,健康上网,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家长朋友们,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要把握育人的时机和节奏,家校协同努力,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春节将至,万物更新。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及家长度过一个平安、祥和而有意义的假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1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