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2019 11 6上午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区材料楼1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王敬丰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黄晓旭、邓扶平、张丁非、陈先华、陈泽军、吕学伟、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郝小玮同志莅临指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于班子调整,及时安排新班子成员确定调研选题并完成调研工作。调研过程中,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重点了解和掌握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感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了专题党课。

王敬丰书记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分析了新时期高校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的难点问题,并对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建议。黄晓旭院长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新材料研究方向、基地和平台建设、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思路。陈泽军副院长结合学院在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发现的不足,提出了创新实践教学形式、导师深度参与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加强对学生参加创新实践活动激励和支持等改进措施。陈先华副院长调研分析了学院研究生生源与培养质量的问题,提出了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国际化水平、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具体举措。邓扶平副书记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就业和升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案。吕学伟副院长以《学院国际化现状调研与分析》为题,调研了国际化的师资与课程现状、交流与留学现状和国际化科学研究现状,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张丁非副院长调研分析了重庆市轻合金产业发展及专业人才培养现状,从研究平台建设、轻量化材料人才培养培训、交流服务、技术成果转化等几个维度提出了改进建议。

汇报完成后,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