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材料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黄思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73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材料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严薇对巡察材料学院党委情况进行了大会反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栎,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温健琳,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陶举虎同志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巡察不是为了推广经验、总结成绩,目的在于发现问题。材料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巡察整改全面落实。一要坚持照单全收,确保全面整改不遗漏;二要狠抓整改落实,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三要报告整改情况,确保整改结果见实效。三是把握整改契机,统筹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材料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到巡察的最终目标是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机制制度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破旧立新。

王敬丰同志代表材料学院党委就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也是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管理,促进学院党委、纪委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的有效手段。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来学院开展工作巡察,是一次对学院全面的政治体检,是对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学院一定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努力使这次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在整改中推进工作。

会前,何栎同志主持召开了第一巡察组向材料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意见反馈会,会议通报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