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学校党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巡察材料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27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材料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何栎主持召开与材料学院领导班子见面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严薇、副组长温健琳及巡察组全体干部、学校党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严薇同志向材料学院党委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监督,对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陶举虎同志指出本轮巡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开展的一次巡察,要一体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工作,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接受巡察与常规工作统筹推进。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巡察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政治监督,是管党治党的有力武器和工作抓手。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导意见精神,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压实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任务要求。在深刻理解巡察内涵的基础上,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发现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巡察切实把政治偏差查找出来,把党的建设薄弱环节、不足之处和制约单位事业发展的短板找出来。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材料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干部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好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同志代表被巡察单位进行了表态,他指出,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学院党委和行政办公室一定要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同时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最后,材料学院参会的教师填写了《调查问卷》。

动员会后,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正式开展巡察工作。

据悉,学校党委巡察组将在材料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接访意见箱放置在B区材料楼一楼大厅处,电子邮箱:cquxc1@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8696583501,每天受理时间为:8:3022:0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