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材料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任超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党建工作,提升发展党员质量,材料学院党委于2020114日下午在学院1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发展党员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校党委正科级组织员杨聪林做专题讲座,学院专职组织员黄思、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交流研讨。

杨聪林同志首先从思想认识上动员所有党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接着,他通过列举一些具体的工作案例,说明了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随后,他结合学校现行党员发展要求、制度流程、手续履行、时间节点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分模块的与各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

随后,黄思同志对学院发展党员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实例对每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研讨,使各支部书记更加明晰了党员发展在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使今后各支部在发展党员的工作中,更加合理化,统一化,规范化。

最后,各位支部书记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发展党员工作非常重要,程序复杂、手续繁多,要求党建工作者严谨、细心和耐心,进行经常性的沟通与反复自查,与党委形成工作合力,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认识,切实提高我院发展党员质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