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材控研究生一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王秋韵、何珞玉、余盈燕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内在活力,增进支部同志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党员心理健康素质,113日晚上1930,材控研究生一支部邀请了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谢荣慧老师,共同举办了 “凝心聚力”主题心理团辅活动。联系支部党委委员邱贵宝老师也到场指导。

活动伊始,支部同志随机分为四个小组,组建成“临时小家庭”。随后,4个小组分别为自己的“小家庭”取名并确定每个成员在“小家庭”中的分工,该环节打破了成员们的拘谨,迅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接着,活动以“小家庭”为单位,内部选出“大家长”,引导成员们讲述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或产生的负面情绪,并带领家庭成员群策群力帮助成员找到原因、解决问题、舒缓压力。

紧接着,小组成员分别展望了五年后的自己,并共同描绘出家庭未来蓝图,以此作为当下的行动纲领。

最后,每个小家庭选出代表向支部所有成员介绍了自己的家庭以及未来的蓝图。支部所有成员共同歌唱了“相亲相爱一家人”。

一个多小时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温馨友爱的歌声中走到了尾声,材控研究生一支部心理团辅活动也圆满结束。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促进了党支部成员的沟通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展示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正确途径并且为支部成员增加了更多的社交支撑,有利于支部成员心理的健康发展,并有望通过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促进学院的心理健康建设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