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重温钢魂情怀,引导工业发展--冶金工程系教工支部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段华美 侯自兵 余文轴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为了更好开展党史教育,汲取重庆工业发展之智慧,开拓新工业改革蜕变之新路,材料学院冶金教工党支部于2021326日下午赴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进行了以“重温钢魂情怀,引导工业发展”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冶金系全体教师及博士后共同参加了此次主题学习活动。

重庆工业博物馆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由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等室内外公共空间工业展品装置式陈列共同组成。此次参观学习见证了重庆工业近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了解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做出的巨大贡献。目睹了镇馆之宝-1905年英国产8000匹马力双缸卧式蒸汽原动机。从炼铁、炼钢、轧钢等流程这些与冶金专业相关的宝贵展品都在无声地讲述重庆钢铁工业的发展历史,让党员教师同志们重温了钢铁人的钢魂情怀,对重庆工业制造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参观过程中,每每看到与冶金专业相关的展品、展示,很多教师像授课一样将专业知识娓娓道来,给为我们讲解的讲解员进行了真正的专业辅导。教师们还提议将工业博物馆作为冶金系的认识实习的一部分,提高学生对专业认知度和认同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冶金行业发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曾经的辉煌,自豪感油然而生;冶金系的党员同志更感受到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应进一步加强专业素养和党性修养,增加党支部与专业全体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时期学科升级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