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冶金工程系教工支部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党建创新实践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余文轴 侯自兵 段华美 摄影:段华美  

为了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了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冶金工程系教工支部于20201119日在A区综合实验大楼625会议室开展了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党建创新实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同志及冶金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学习活动。

 

首先,冶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侯自兵同志为大家介绍了近期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等会议精神,并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相关视频,引导支部党员全面学习中央的指导精神。同时,他也谈到了目前支部正在进行的党建创新实践活动,提出了以“挖掘系史初心使命,助力专业党建升级”为主要方向的党建思路。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教授对支部近期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对支部未来的发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活动过程中,王敬丰书记从学院党建全局出发,谈到了学院提出“材料强国”党建工作的初衷,并对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提出党建工作必须与学科专业的发展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并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科研与人才培养融合共建的工作格局;同时,强调目前材料学院与四川攀钢研究院等单位共建党组织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起到的关键作用,并对冶金系史挖掘在学科影响力、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说明。王敬丰书记的讲话为冶金系支部未来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支部党员收获很大,并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