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材科加工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保研分享,薪火相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吴升清 张泽堃 摄影:牛诚志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1030日晚19:00,在B区二综304,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及18级同学开展了薪火相传保研经验分享会。

103019:00,张智超以主持人的身份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并介绍了活动目的是为了帮助大三的同学加深对保研政策的了解,助力2018级大三的学弟学妹们提前做好准备。他也就个人保研经历,做了经验分享。

雷晗就联系导师以及参加夏令营经验做了分享,强调在开始准备之前要想清楚对未来的规划,在进行学校、专业方向、导师的选择时,她强调要多尝试;在参加夏令营方面,她建议早着手,克服胆怯,平常心面对。吴升清则建议在面临多重选择时,需要多听取他人的意见,认真思考后再行动。牛诚志则是对于保研所需的自身条件做了说明,他认为保研首先是重视成绩,其次是英语,然后是项目和竞赛经历。

奚锐与刘继伟都提到要在评估自身实力的基础上进行海投,想清楚学校、导师、城市、方向等各因素的权重,进行选择。刘继伟另外强调联系导师前先明确今后的大致方向,视野要广,胆子要大,明确读研的目的。毕仁可同志认为今年建材保研情况相比于去年更为乐观。院校选择要敢闯敢拼,结合实际情况,不过于保守或盲目,保持良好的心态,敢闯、坚持是最大的利器。


罗光杰认为在保研、科研竞赛与学习中,要注重精力的分配与规划,以成绩为本的同时协调好项目进度。葛广谞则分享了自己的前期准备和参营经验,建议提前联系导师,不设限于本方向,可以选择前沿交叉的好方向,参营面试要对申请资料熟悉,梳理复盘。最后张泽堃分享了自己跨专业保研的经历,提醒跨专业保研需注重自身成绩排名、英语水平、数学水平,建议多关注保研公众号,从现在开始提升自己,尽早确定目标。

最后支部负责人为参加保研经验分享会的嘉宾颁发了奖品,同时与前来参加分享会的18级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