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校工会党支部、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谭文奉 摄影:李挺  


2021520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支部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军、校工会支部书记于新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想、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支部书记周燕等20余名党员以及行政办公室部分民盟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是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在原“重庆黄山陪都抗战遗迹”的基础上修缮而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陈列馆、孔园、松厅、云岫楼等地,认真观看了纪念馆陈列的抗战时期的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特别是在参观云岫楼时,在场党员同志无不被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无数英雄儿女感动。对抗战时期国共两党浴血奋战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抗战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结束后,双方联系工作实际就各自岗位职责、支部党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加强了业务沟通、加深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强化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党员,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日常教育、服务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间应多增加此类共建活动,增强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培育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