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任超 黄思 摄影:任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重庆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教育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延安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共21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10日,在延安宝塔山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在延安举办培训活动,就是要带领同志们重温光辉历史、感受延安精神,全面提升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强调,培训机会难得、时间宝贵,希望党员干部同志们能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三力”,为全面加快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不懈奋斗。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培训班成员在王敬丰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杨家岭、枣园和王家坪革命旧址现场教学点,学员们通过讲解和观看影像资料,深刻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艰苦和勇气,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此领导开展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领导全国军民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峥嵘岁月。

在现场教学环节,延安大学张文生教授在杨家岭中央七大会址石碑旁,以“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律’”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延安时期毛泽东和黄炎培在窑洞关于历史周期律的对话,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跳出周期律的民主实践探索。

4月11日,培训学员乘车前往延川县梁家河村学习参观。学员们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旧居、知青井等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群众生活奋斗过的地方。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礼,不虚此行、受益终身,尤其是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延安精神融入到自己的血液和灵魂中,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人民幸福做出贡献。材料加工系教工支部书记栾佰峰表示:“到梁家河参观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史,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学习榜样,发扬延安精神,做到吃苦耐劳;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立足岗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冶金工程系教工支部书记侯自兵表示:“这次学院组织的‘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培训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更加切身的体会到了我们共产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们要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正所谓‘艰苦环境、砥砺人生,磨炼信念、确定信仰,攻坚克难、破局立新’,我们一定要向党的历史上优秀的共产党员们学习。”

学院组织员黄思表示:“这是一次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习,激发了我‘学党史、悟初心’,提高自己理论水平和增强党性修养的强烈愿望。在现场教学中,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鼓舞和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