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金材研究生七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文字: 孙越 张昂;摄影:高余  

20211221日下午3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材研究生七支部于综合楼234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王敏主持,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观看两段视频进行学习。视频中简要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交付的中国答卷。《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成功的重要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擘画了宏伟蓝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同志们在观看视频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以下是部分同志的交流和感想。

孙永波首先交流学习心得:“现在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当代研究生青年,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继承前人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运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在自身专业领域不断精益求精,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立志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陶琪: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议,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这是一次具有总结意义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如今,我们亲眼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放眼全球,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每个国家甚至每个人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在这种情形下,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我们深感被祖国呵护的幸福,祖国交给了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与此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魅力。

张旭昕: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并且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对身为预备党员的我启发很大,让我明白了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也感到十分荣幸能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发生。

程雄鹰:在这次的党组织会议中,我们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深刻了解这些之后,我对自身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知道了未来的奋斗目标,知道了未来怎么做才能继续成功。

最后,支部书记张昂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虽然支部成立只有两个月,但在支委会的统筹安排和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工作逐渐步入正轨。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勉励大家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要用努力去迎接更好的自己,努力做到无愧于心;同时也希望大家努力在各个方面做出表率,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提升时间管理的能力,严谨笃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受到了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应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坚守初心使命;将“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历史”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学习内容落到笔下、写在纸面、刻进脑海,在党的领导下交出时代新答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