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育人动态 > 正文
育人动态
【科研育人】重庆大学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
发布时间:2020-09-13   作者:  

2020年9月10日,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公布了ESI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6月30日(十年又六个月)的统计数据。全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数据更新,重庆大学材料科学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至此,我校已有工程学、材料科学两个ESI全球前1‰学科。此前,我校共有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数学、临床医学、植物与动物科学10个学科继续保持ESI世界排名前1%。

重庆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列表 数据覆盖时间范围:2010.1.1-2020.4.30

ESI数据库根据论文总被引频次对全球各机构进行排名,根据此次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共有6745个机构上榜,重庆大学总排名位于572位,比上次数据更新进步8位。在全球入围ESI材料科学学科前1%的961个机构中,我校排名92位,材料科学成为重庆大学继工程学后又一个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这一指标的突破反映了重庆大学材料科学的发展持续向好。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作者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扎根祖国大地,多发表高水平论文在中国的期刊上,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产业发展,让中国自己的期刊成为全球顶端期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