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材料强国”工程 > 正文
“材料强国”工程
关于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3   作者:  

院内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根据上级组织的相关工作安排,拟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召开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学院各师生党支部须以“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为主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每名成员通过讲身边故事、谈切身体会,进一步查找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和不足,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并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713日前,各支部须报送1个融合文字、图片、视频等元素的材料至学院党委邮箱clxydw@cqu.edu.cn

二、组织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624日,学院党委将组织本单位近期吸纳到党组织中的预备党员参加宣誓活动,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学院另行通知)。

三、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七一”前后,学校党委党校将组织开展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引导党支部书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本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激励担当作为,凝聚思想共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学校另行通知)。

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七一”前后,各支部可以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参观学习、主题演讲、知识竞赛、观影研讨等形式,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内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充分运用重庆红色资源,以“走红岩、感红岩、学红岩”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激发革命情怀,结合红岩联线虚拟展览等,开展线上活动,激励帮助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各支部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并注意加强工作宣传,“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期间,各支部需提交一篇新闻宣传报道至学院党委邮箱。

相关工作联系人:黄思,联系电话:65127306

中共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61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