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实验室安全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办法 > 正文
管理办法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期暑假实验室安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3   作者: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暑

实验室安全的通知

 

院内各系、中心:

为了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要求各系(中心)做好如下工作:

(1)本学期暑期教职工放假时间从2020715开始至826

(2)暑假期间无实验安排的实验室等务必关好门窗,检查好气瓶状态关好阀门,避免高温、曝晒,检查好水开关等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实验室安全

(3)暑假期间由于科研需要,学生需要暑假期间做实验时,务必提前向导师申请汇报,导师同意后,到所在系进行备案后,才允许开展实验。同时各系、中心制定实验开放计划,做好实验人员的培训、登记工作,并且保证两人以上进行实验,互相照应,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相关实验规定执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4)暑假期间,在装修的实验室请务必做好与施工单位的对接工作,确定好实验室联络人,有问题及时协调处置注意施工期间的实验室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5)暑假期间,禁止教师和学生在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场所,做饭和留宿等;

6)如遇紧急情况,务必按具体情况及时上报。

请各单位通知所有老师和同学,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定期排查巡查按学校、学院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7月9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