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友专栏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彭凡
发布时间:2020-07-26   作者:  

校友特辑|校友——彭凡

彭凡,1963年4月生,四川省宜宾市人,重庆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毕业。正高职高级工程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

现任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董事长。

彭凡长期致力于铸造技术及材料研究工作。成功打造出国际一流的专业铸铁、铸钢企业,提出了“3D打印、机器人等创新技术+绿色智能工厂”的行业转型升级路径,主导创建了特色铸造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带领团队实现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的国内首创,带领企业成为国家首批7个双创企业示范基地之一。

2008年,被选拔为“北京奥运火炬手”;2013年,荣获宁夏首届“塞上英才”称号;2018年,被评为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2018年,被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推荐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2019年,获得首批“宁夏杰出人才奖”荣誉称号。2019年8月29日,被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授予“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两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浏览次数:
上一篇:罗瑞雪
下一篇:蒲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