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信息 > 正文
疫情防控信息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3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系、中心、公室:

党中央、国务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育部、市、具体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我院防控工作,确保障全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党政究,工作部署如下:

一、成立材料防控工作领导

 长:王敬丰  黄晓旭

副组长: 邱贵宝 陈泽军 陈先华 吕学伟 郑忠 张丁非

 员:张生富、周正、蒋斌、赵建华、王冲、龚七一、黄天林、毛红霞、黄少雄

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部署、协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各系、中心、办公室的防控工作;组织执行学校应急预案。

为畅通信息和工作渠道,各系、中心主任为本单位防控工作联络员。学生统计及信息发布收集由学办负责,并按规定报送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防控工作联络员,同时报备学院办公室;教职工信息收集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并按规定报送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防控工作联络员。领导班子成员应密切关注各自负责联系的系和中心的防控工作情况。学院防控工作联络员向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报备。

二、高度重视疫情

各系、中心、公室负责人是本位防控工作第一任人,要充分认识疫情的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防控工作,切增强迫感和任感,把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一要求和部署,保持信息和工作渠道通,落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散蔓延,坚决维护学校安全定。前正寒假期为畅信息渠道,做好突,各必强化任意,按照要求认真迅速做好防控工作领导部署的有工作。

三、分类落实防控

各系、中心、学院办公室及学生办公室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员工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在疫情流行期间,提醒师生员工取消非必要外出,避免至人群密集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或必须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已在疫区的要加强自我防护,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管理,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提醒师生密切关注学校及学院通知,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学生办公室应主动关心在校学生(含春节留校及近期已返校),关注健康状况,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预防宣传教育,做好在校学生的防控工作。对离校师生员工,各系、中心、办公室要梳理掌握去向,通过网络渠道发放预防信息,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在学校及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引导师生做好防控。

按照《重庆大学关于暂停校园参观的通告》重大校发〔2020〕16号要求,请师生员工进出校园出示校园卡或工作证明,非校内人员、非校内车辆须接受门岗工作人员询问登记、确认身份后方可进入。

按照学校《关于学生开学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重大校办〔2020〕13号要求,全校各类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原计划拟在开学前开展的实习、实验、实践等一切教学科研活动延期进行,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学生办公室及各位导师应及时通知到学生,导师不得要求学生提前返校实验。

四、密切开展监测

各系、中心、办公室要积极配合、联防联控,密切开展疫情监测。务必反应迅速、认真梳理、每天向学院办公室及时反馈信息。

各系、中心、办公室要督促师生员工中,15天内有进出武汉经历或接触过从武汉离开者的,及时到校医院开展监测筛查。筛查地点为B区校医院预检分诊处,如在非白天工作时间到达B区校医院,请提前电话联系校医院公卫科贾医生,联系电话13983653924。排除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后方可正常进行校内活动。对于筛查过程中不排除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的师生,按照诊疗方案及防控方案要求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各系、中心及学生办公室要关注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如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的,要及时提醒并帮助其接受诊断治疗,同时对诊疗情况进行跟踪观察。如发现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包括离校师生员工),各单位务必第一时间报告至学院办公室。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希望全院教职工、学生高度重视,理性对待,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防控防护,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肩,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值此新春佳节,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2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