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管理与服务 >

2021628日上午1030分,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主教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院长黄晓旭等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和所有辅导员出席典礼。线上,同步开通了直播平台,共1000余名学生家长在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黄晓旭致辞,他从“担当”、“梦想”、“感恩”三个词展开,寄语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追逐梦想,常怀感恩之心,他希望材料学子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坚守梦想,学会感恩,铭记母院教诲,不忘肩上责任,为时代担当、为国家担当、为人民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育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谈到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同学们将走向社会,走向独立,走出校园生活的舒适区,希望同学们快速适应环境,主动参与单位公共服务,主动更新自己的知识,做时间的主人,期盼同学们通过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2021届朱贵星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导师的栽培和厚爱,“快、认真、坚持创新”的导师语录成为了他的人生格言,助推自己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三年时光匆匆而逝,对母校重大充满不舍,未来将在新的人生赛道上逐梦奔跑,奋勇前行。

2021届盛家齐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学校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讲述了自己找到方向,坚定不移,通过不谢努力奋斗提升自己的经历;他表示将秉持重大“材料人”拼搏奋进、踏实肯干的精神,将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到国家发展建设中去。

王敬丰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干部”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鼓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全体毕业生高举右手,进行了毕业宣誓。

学院领导班子、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为毕业生举行了拨穗仪式,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伴随着重庆大学校歌,材料学院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下帷幕,相信即将奔赴远方的“材料人”定会在各行各业肩负时代使命,书写属于自己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