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与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钢铁钒钛》联合办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121日,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陈永、科研管理部副部长张功庭、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小敏等一行6人与材料学院进行《钢铁钒钛》联合办刊行动方案对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副院长吕学伟,重庆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王雨,期刊社副社长游滨等参加了交流会。


《钢铁钒钛》是攀西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水平的直接体现和研讨平台,是攀钢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提升科技期刊质量,立足钒钛专业领域,辐射相关领域,努力把《钢铁钒钛》办成特色突出的精品科技期刊,成为国内外钒钛领域研究成果发布、学术思路研讨的优质载体和交流平台,尽快实现“国内一流中文科技期刊”的目标,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将开展联合办刊。重庆大学与攀钢优势互补,对提高期刊质量、扩大攀钢和重庆大学在钒钛技术领域的话语权和科技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校企双方达成共识:一是由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联合办刊,并制定期刊编委成员、学科编辑、审稿专家库建设和栏目优化等系列措施。二是为增强期刊国际化影响力,打造钒钛技术引领效应,合办具有钒钛特色的英文期刊是重要的途径,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调研,充分论证合办英文期刊的可行性,努力办成具有钒钛特色的高起点、高标准国际化科技期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