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祝贺!材料学院多名学者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3-10-25   作者: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联合爱思唯尔数据库发布了第六版《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我院潘复生、刘庆、Hansen N、黄晓旭、邓德安、张育新、曾文、陈先华、李谦、吕学伟、刁江、任山、张生富等13位学者入选“全球前 2% 终身影响力顶尖科学家”,占全校入选人数的14%。潘复生、Hansen N、刘庆、邓德安、张育新、黄晓旭、曾文、李谦、陈先华、蒋斌、钱觉时、吴量、宋江凤、王敬丰、任山、刘维燥、曹玲飞、吕学伟、佘加、张丁非、刘清才、刁江、白晨光、冯夏明等24位学者入选“全球前 2%年度影响力顶尖科学家”,占全校入选人数的10%。

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依照论文引用次数、h指数、hm指数、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六种关键指标进行综合评估,从近700万科学家中筛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数据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4个子学科。数据综合衡量科学家的长期科研表现,既注重数量又注重质量,能更客观真实地反映学者的学术贡献度和影响力。

材料学院一直重视科研队伍的建设,本次学院13位学者入选终身排行榜、24位学者入选年度排行榜是学院科研队伍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成效的充分体现,标志着我院学者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冶金工程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作出了重要的学术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