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市长胡衡华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
发布时间:2024-02-05   作者: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21日上午,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到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院长潘复生。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协两江新区管委会等市级部门和重庆大学舒立春书记参加慰问

胡衡华市长和潘复生院士合影 

在储能院展示厅,胡衡华市长听取了潘复生院士关于储能院建设运行情况和团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赴现场参观储能院科研实验室。潘复生院士表示,储能院以镁固态储氢、镁离子电池、金属空气电池、新型钠锂电池、储能装备、储能系统与安全等为主要研究方向,已经集聚了一批知名院士专家团队,与超威集团、宝钢金属、华电集团等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同时在轻量化结构材料方面取得了以镁合金一体化超大压铸件为代表的一批重要科技成果,得到了比亚迪、赛力斯等龙头企业的高度关注。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提速明月湖实验室的筹建,引领新材料领域的学科发展和产业更新,为重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潘复生院士陪同胡衡华市长参观科研产品

胡衡华市长就新材料领域的重要科技与产业问题与潘复生院士作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充分肯定了院士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储能院的建设进展,对储能院、明月湖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和更好地服务于重庆市重点产业寄予厚望。他希望潘复生院士带领团队取得更多标志性原创科研成果,在储能院、明月湖实验室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强化中试环节的模式创新与机制创新,加快市场化应用步伐,催生、孵化一批创新型企业,体现知识产权价值的最大化,真正实现产学研的无缝连接,促进“车能路云”协同发展,引领地方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