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关于召开“第五届全国电磁冶金与强磁场材料科学年会”的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龙木军  




===========================================================================================

各有关单位:

第五届全国电磁冶金与强磁场材料科学年会将于2020112123日在重庆市召开,欢迎大家参会。

一、会议议题

会议旨在针对各种电磁场在冶金工艺流程和材料制备与加工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应用技术与装备研制,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与研讨,加强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与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促进和推动电磁冶金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研讨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主题涉及电磁感应熔炼、中间包电磁感应加热与电磁净化、电磁搅拌、电磁制动、电磁流体流动控制、电磁约束、电磁凝固控制、电磁热处理、冶金资源与废弃物的电磁处理、强磁场下材料制备、电磁测量与仪器设备、电磁装备与设计、电渣重熔、磁流体力学理论研究、磁流体力学数值模拟与仿真、磁流体制备及相关实验技术、磁性液体密封的理论及应用、磁流体发电的理论与实验技术、非牛顿粘弹性磁性流体理论及其应用、磁约束核聚变中磁流体力学研究等领域。

二、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金属学会电磁冶金与强磁场材料科学分会、东北大学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

会议主席:赫冀成

会议秘书长:陈登福、王恩刚

三、会议日程

报到时间:1121日(周六)14:0022:00;会议不安排接送,请参会代表自行前往

会议时间:112223日(周日~周一)

四、会议地点与住宿

会议地点:重庆沙磁公馆,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滨路112号(乘车路线请参看附件1

沙磁公馆:大床房398/·天(含早餐),前台电话:023-65428888-1

沙磁时光酒店:大床房、标间366/·天(含早餐),前台电话:023-65428888-2

五、论文征集

本届会议将于11月初印刷《第五届全国电磁冶金与强磁场材料科学年会论文集》,请于20201031日前将会议论文扩展摘要(1页)或全文发Email至epm2020@163.com征集论文格式见会议第一轮通知。

本届会议的论文全文将择优推荐给《重庆大学学报》,投稿要求详见重庆大学期刊社http://journals.cqu.edu.cn/info/1228/1875.htm

六、会务费标准

参会人员类型

2020.11.16(含)之前

网上注册缴费

2020.11.16之后

网上或现场缴费

参会代表

1500

1800

学生(凭学生证)

800

1000

七、会议注册及缴费

(1)会议住宿费自理,请参会代表最好于 2020 10 31 日之前通过网络注册或发送参会回执至epm2020@163.com,以便会务组安排住宿房间。

(2)网络注册、缴费网址:中国金属学会http://hy.csm.org.cn/metal,选择本届会议;或直接登录http://hy.csm.org.cn/home/unpublish?sid=1693&mid=460。注册时,请务必填写发票的类型、单位、纳税人识别号等开票信息;中国金属学会会议系统可以开具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如需电子发票请于会后在会议网站个人中心索取。

(3)参会代表亦可在报到现场刷卡缴费。2020.11.16之后在网上缴费或现场缴费的参会代表,除了需提供开票信息外,还需提供收件地址及收件人联系方式,以便会后邮寄纸质发票。

八、会议联系人:

段华美(重庆大学),

15002311931

epm2020@163.com(论文与摘要事宜)

龙木军(重庆大学),

13594318151

longmujun@cqu.edu.cn

陈登福(重庆大学),

13658333267

chendfu@cqu.edu.cn

许秀杰(东北大学),

13889871041

xuxj@epm.neu.edu.cn

王恩刚(东北大学),

024-83681739

13940418796egwang@mail.neu.edu.cn

 

中国金属学会

电磁冶金与强磁场材料科学分会

20201022

 


 

附件1:乘车路线

 

附件2:会议回执


 


 


 

 

 

 

浏览次数:

extend1 11月22~23日 extend2 重庆沙磁公馆,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滨路112号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