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名录 > 正文
教工名录

赖世强

系所:材料成形及控制系

职称:讲师

职务:专业课教师

学位:硕士

邮箱:shiqianglai@sina.com

电话:13808337124

地址:

学习工作经历

1986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二系焊接工艺及设备专业并获学士学位; 1999年获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19867月至今,在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系任焊接模块的专业课教师。

社会兼职

重庆市焊接协会副理事长,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副会长,重庆市兵工学会焊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铸造学会铸件挽救工程技术委员会理事。

主讲课程

焊接冶金原理及金属焊接性,焊接工程学,材料成形技术基础,材料成型工程学。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为焊接生产的机械化及自动化,焊接工艺及材料,铸铁及有色金属的焊接,表面工程等。

科研项目

“铝合金系列材料焊接性研究”, “汽车零部件激光深熔焊焊接性研究”等。

论文及专著

“不同焊接电流下X80高等级管线钢焊丝熔敷金属的组织及性能研究”, 电焊机,2020-10

“水电用1000MPa级高强钢焊接冷裂纹敏感性研究”,焊接技术,2020-8

专利


表彰及奖励

在1999~2000年度被评为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优秀二等奖;在2000~2001年度被评为重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参研的“冷焊厚大灰铸铁件的新材料研究”项目,在1990年7月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证书号:89-10004。

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