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实验室主任安全责任制
2019-01-24 14:59  
        实验室是学校教学,科研重要基地,为了加强实验室内部的安全管理,保障教学,科研顺利进入,结合本实验室实际情况,特制订实验室主任安全管理责任制。

一、对院系有关治安安全工作的指示及本室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具体组织实施。

二、负责组织制定或修订本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学生实验守则并检查执行情况。
 
三、经常对本室人员进行遵纪守法和"四防"安全教育,并督促他们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定。
四、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和漏洞,及时整改。本室难以整改的,除采取临时措施确保安全外,及时书面上报,要求解决。
五、掌握和控制危险物品的管理使用情况,督促有关人员严格执行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相关管理制度。
六、严格仪器设备,物质材料的管理使用制度,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经常掌握管理使用情况。
七、发生案件保护现场,及时报案,提供情况,协助查破,发生灾害事故,认真追查,分清责任,上报处理。
八、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的执行情况,按照院保卫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办理。

 

                                       重庆大学

                                   工程材料实验教学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