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我院师生在“挑战杯”竞赛和“创新创业年会”中喜获佳绩
2017-11-24 23:37  

11月14日-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学学联、上海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进行。本届“挑战杯”竞赛由上海大学承办,共收参展作品1230件,其中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问辩的作品754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单乾元,刘洪在张育新教授的指导下,参赛作品《钴基自组装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赝电容性能的可控制备》荣获二等奖。

 

11月18日-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 “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年会分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优秀创业项目推介、优秀大学生学术论文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决赛四个评比部分,共有澳门城市大学、韩国蔚山大学等海内外261所高校参加,收到来自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46项。此次年会我校由教务处组织上报,共推荐学术论文3项,展示项目3项,创业推介项目1项,创新方法应用大赛2项,最终我院由张育新教授指导完成的“超级电容器用石墨相氮化碳-MnO复合材料的可控制备”项目获“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教师组二等奖,由黄佳木教授指导,邵晶晶、任芝龙撰写完成的《磁控溅射制备聚四氟乙烯低温超疏水薄膜》论文荣获入选。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大挑”),始终坚持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冶”的宗旨, 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主办,每年选取“国创计划”优秀项目集中展示,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全部学科门类,为高校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提供了力支持。

在校教务处支持下,学院创建创新实验教学班,打造本科生创新训练团队,学用融合,建立“教、学、练、赛、用”培养模式,多渠道提高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近五年,我院共立项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46项,本科生参与124人,获校优秀项目14项,入选教育部“创新创业年会”论文2篇,获得成效显著。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力争在创新实践教学成果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