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流系统
在线学习系统
自我评测系统
创新基金管理
实验预约系统
关于举办首届重庆大学金相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1-12-18 01:17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大学生动手能力,传承我校“求知、求精、求实、求新”的优良学风,将于今年12月份举办首届重庆大学金相实验技能大赛,旨在为广大本科生营造一种自由、创新的学术氛围,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科研平台。通过实验技能的比拼与竞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并加深其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增强动手能力,培养竞争意识;努力打造具有重大特色的精品活动。

    比赛对象:全校2008级、2009级本科生。

    比赛简介:

     本次比赛统一选用退火态碳钢试样。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样的徒手磨光、机械预磨、机械抛光、浸蚀过程和金相显微镜聚焦成像,并照电子相,选手最后成绩主要由金相图像质量、试样质量、操作习惯、完成时间等方面评定。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实验技能大赛。

    报名截止时间:2011125

    报名方式:

1. 网上报名:

进入:http://www.cmse.cqu.edu.cn/Lab/Default.aspx

①点击:师生交流平台;②点击:大学生创新基金区;③点击:发表新主题;④填写姓名、专业、学号

2. A区综合实验大楼236房间现场报名。

    报名后,可联系实验室先作基础训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06-2019 工程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