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学子返校宣讲
发布时间:2021-02-06   作者:谭文奉  

2021111日至26日,材料学院四支寒假社会实践队伍回到高中母校开展重庆大学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上录播、线下进校园等多种方式讲述重大风采,叙说高考心路,并在活动结束后,创建交流群,为后续深入交流提供途径。

“凌起队”实践团

“凌起队”实践团于111日至24日在新疆奇台县第一中学和阜康第一中学举行了四场“回访母校、感恩母校”重庆大学宣讲活动。宣讲内容包括学校概况、学习条件、生活环境、师资力量等方面,此次返校宣讲活动效果良好,加深了台县一中和阜康一中同学们对重庆大学的了解,对重庆大学留下良好的印象。队员们也收益颇丰,不仅有完成实践活动的成就感,也多了一份关于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使命感。

“缙云宣讲”实践团

“缙云宣讲”实践团于127日开展了回访高中母校的首场线上宣讲活动。实践团向四川省泸县第二中学高一和高二的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解读了招生政策并分享了大学校园生活,并通过实现文化引领和弘扬重大精神,搭建了重大学子和泸二中同学沟通交流的平台。

“魂壮木华”实践团

魂壮木华实践团于24日晚组织暨华中学高三年级学生观看宣讲视频,并发放宣传物资。实践团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了解暨华中学高三学生考试和课余安排,确定宣讲方式和时间,并在1月底完成线上宣讲视频的制作,通过多媒体、宣传资料、建立咨询QQ群解答等方式宣讲。会后收集师生意见并对宣讲活动进行经验总结。

永丰二中回访母校宣讲实践团

永丰二中回访母校宣讲实践团于26日前往永丰第二中学开展宣讲活动。在年级主任的协调下,宣讲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分班宣讲。在介绍了重庆大学总体情况后,团队成员们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并向大家分享了科学的学习方法。最后,团队成员通过创建交流群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