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霸工作室举办第二期保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李诗晔  

20211024日上午9:35,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霸工作室于D1211教室举办第二期大二版保研分享会。为了帮助2020级学生开拓视野,明确发展方向,材料学院学创部开展学霸工作室保研分享会。本次大会由学创部部长向崇苇主持。来自材料学院的不同专业的大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主讲人是来自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专业的第一名劳洲界(GPA3.92/4.00),目前已经保研清华大学。

首先,劳洲界同学从四个方面为大家提出了毕业前的思考方向。她就保研方面,给同学们谈了谈大学竞赛的一些选择,并结合周围同学的境遇给大家详细讲述了这四个方向应该达到的要求以及要做的准备,强调了夏令营的参与方式以及面试的注意事项等,建议提前了解相关实时政策。其次她就自己对雅思和托福的倾向,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建议六级不能拔尖的学生可以转身加入雅思的考试,这样在面试中也能获得良好的收益。

随后她提出了对绩点的自我看法,表示绩点对保研、考研和工作面试来说是很重要的,并且和奖学金也直接挂钩,但是也表明了唯分数论是不可取的,还要积极参与志愿实践活动等。

她还提到不要因为过去的成绩不好而放弃学习,保研是看前五学期的平均成绩,而处在大二的学生还有三学期可以去拼搏。所以,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只要认真把握接下来三个学期,那结局肯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最后,劳洲界对同学们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参加竞赛对保研加分的政策以及各个专业的保研率等数据,让同学们能给自己一个较为清楚的定位。

本次保研分享会让同学们对保研流程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为准备保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有利于同学们借鉴方法、制定复习计划、增强保研信心,使全体到场同学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