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四院联合举办2021“迎新杯”篮球赛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李诗晔  

10月21日下午两点,本科生院第一届“迎新杯”篮球赛在松园篮球场开幕。本次篮球赛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承办,旨在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联络同学们的情感,让同学们能在课堂之余得以强健体魄并培养团结协作的意识与能力。

赛前,在各个队伍的队长指挥下,队员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传球、投篮、上篮,队员们回顾着每一个应对技巧,以便在赛场上取得佳绩,击败对手。训练完毕后,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双方队员相互击掌鼓励,向对手表示敬意。

伴随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队员虽是“新生”,但技术却不“新”,凭借着多年的球场经验,在赛场上奔驰,在敌人的防线中穿梭。运球、传球、投篮,队员们默契的配合使在场观众大为震惊,这样的配合竟是刚刚组建出来的队伍做到的?“好球”、“妙传”,场外的呼喊声响彻球场,队员们也倍受鼓舞,使出了各种高难度动作来回应观众的呐喊。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积分牌上的比分也僵持不下,队员们挥洒汗水,燃烧激情,展现热血的青春。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我们尽心尽责的裁判员,他们大部分是来自于大二的篮球队员,熟记各种得分与扣分细则,对犯规动作清晰明了,认真观察着场上每个队员的动作与技巧,将比赛做到了公平、公正。同时,他们也是比赛的安全员,在可能会发生危险时刻第一时间吹哨,暂停比赛,降低受伤风险。裁判的正确指导也为比赛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又是一声哨响,比赛宣告结束,第一轮小组赛也分出了胜负,几分钟前还是对手,现在已经成为了互相赞赏技术的好朋友。最终,19-22班联队以23:18战胜5355班联队,在清算完个人得分后,队员们互相握手,并表示期待下次再战。

紧随其后的是材料学院和土木学院的院级比赛,来自大二的队员们表现得更加沉稳、冷静,对比赛也有着更深刻的理解,配合上也更为默契。整场比赛虽然没有较多的分差,但过程却比新生赛更为激烈,称得上是一场视觉盛宴。最终材料学院以35:33的成绩拿下第一场小组赛的胜利。赛事结束后,材料学院文体部部长任桂荣表示:“希望材料学子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再接再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迎新杯”还在继续,期待队员们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