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在第四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中荣获创新方法教学成果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  

20211030-31日,市科协、科学技术局主办第四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我院青年教师黄弘副教授的参赛作品“六西格玛之试验设计在先进水泥基材料中的应用”获得创新方法教学成果优秀奖。


六西格玛,即六西格玛管理,是一种应用于世界500强企业的过程管理方法,它通过对现有过程进行界定、测量、分析、改进控制,将可能的失误减少到最低限度,从而做到质量与效率最高,成本最低;过程的周期最短,利润最大。试验设计是改进环节的关键内容,旨在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并确认该方案能够满足或超过项目质量改进目标。

我院将六西格玛之试验设计融入与工程教育相关的教学与科研活动中,开设《试验设计与数据分析》本科生课程,并用于学生论文指导和科研能力培养,相关成果被评为“重庆大学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和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优秀”结题成绩,体现了我院在工程教育中对创新理念的高度重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