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开展考研党员慰问活动暨红岩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孙馨雨 戚宇 摄影:戚宇  


2021122日下午,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05教室对支部考研党员进行了慰问,同时支部进行了对“红岩精神”的学习。

支部书记任超与十位考研党员进行了交流,在深入了解他们备考情况后,他结合当下考研大体情况,从冲刺阶段如何备考和心态调节两个方面给予了相关建议。他表示冲刺阶段各位同学要用好真题,反复模拟和揣摩出题人思路,对前期复习的难点和盲点进行梳理,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在心态调节方面,他建议大家要端正心态,每临大事有静气,冲刺阶段不仅仅是学习能力的较量,也是对心理素质的考验,他希望支部党员平心静气面对考试,预祝大家通过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接着任超和支部委员一同上台把精心准备的牛奶、文具等慰问品发到考研党员手中,表达了支部对党员同志深造学习的重视。

慰问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志一起观看了红岩系列人物视频。视频中,刘国志同志放弃留学美国,投入革命事业中,在被捕入狱后敌人百般折磨,家人劝说,都没有动摇他的革命信念,宁死也不愿在悔过书上签字。张露萍负责将国民党的各项资料、绝密情报不断传到共产党内,在被国民党逮捕之后,受到国民党酷刑也不在悔过书上签字,保守党内秘密,最终被国民党杀害。视频中的人物,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受触动。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考察重庆时的讲话谈到解放战争时期,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凝结成“红岩精神”。这些精神值得我们敬仰,革命烈士为我们树起了一座丰碑,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后由薛兰同志、吴建婷同志、顾留阳同志就学习组织生活学习汇编资料谈了感悟。薛兰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特别就关于粮食浪费这一问题带领大家一起思考。吴建婷通过学习抗洪精神、抗击非典、伟大抗疫精神,深受触动,她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不怕困难,努力向前,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顾留阳同志分享了优秀党员人物冯中成的事迹。曹树生代表支部做了总结,他认为学习伟大精神,帮助我们支部同志更好了解优秀党员你的事迹,我们应秉持初心,不忘使命,做奋进在时代前列的重大材料人。

近年来,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高度重视对党员同志的关心和关怀,考研慰问、考研动员、考研帮扶等活动有序开展,打造了“薪火相传”品牌活动,为支部党员安心、专心、静心考研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考研党员送上了支部真诚的祝福。相信支部考研党员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踏实做好复习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