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云端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周燕、杨凡  

        20227月6日至7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促进有志于材料、冶金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的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增进学生对我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情况的了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举行了“2022年材料学院优秀大学生学术云端夏令营”活动。院长黄晓旭、党委书记王敬丰、副院长陈先华、副院长陈泽军、副书记陈洁、各系(中心)主任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71名优秀大学生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参营资格,参营人数达到历届夏令营之最。

        76日9:00,开幕式准时开始。陈先华主持了本次开幕式,他就本次夏令营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参与学生情况以及到会的学院领导、老师们做了简单的介绍。接着,黄晓旭致欢迎辞,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谈到,学院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快新材料布局,抓住历史机遇,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庆科学城、西部科创中心等区域发展优势,发展材料学科,致力于把学科提档升级,打造材料高峰学科。同时勉励大家以夏令营为契机,加强学习、增进了解,在追求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开幕式结束后,黄晓旭、王敬丰、彭小芹、周杰、徐健五位教授代表各自研究方向以“微观组织的多维多尺度表征”、“先进镁合金材料及制备加工技术”、“国家重大建设工程与建筑材料科学研究”、“作好锻造助力大国崛起”、“工业过程中的颗粒运动”为主题作了报告。黄天林教授带领营员们在线上参观了电镜中心。

        7月7日,学院组织了以专业方向为单位的线上夏令营交流、推免生面试。

闭幕式上,黄晓旭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进行了回顾,通过学术报告、线上参观、师生交流等活动搭建师生沟通桥梁,向同学们展示学院风采。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求学生涯的新起点,不断精进,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战略发展做衔接,培养严谨求实、明辨是非、敢为天下先的科学精神,在实践中“知行合一”,期待同学们未来成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受疫情影响,学院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已连续三年通过线上形式举办,通过“云宣讲”、“云沟通”“云考核”等方式,选拔各高校优秀人才,为研究生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