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传承三线精神、共筑材料强国----冶金工程教工支部与矿冶所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段华美,侯自兵,余文轴  

为贯彻落实攀研院党委与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党委签订的党组织联合共建协议,做好定期会晤交流工作,发挥党建引领科研作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攀研院矿冶所党支部于202275号与对接党组织重庆大学冶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三线精神、共筑材料强国为主题的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重庆大学冶金教工党支部支委及部分党员同志、攀钢研究院矿冶所饶家庭书记兼所长、付卫国教授级工程师等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

75号上午进行了党支部共建工作交流会。首先,由材料学院邱贵宝副书记致欢迎辞,对饶家庭书记一行访问重庆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回顾了重庆大学与攀钢的合作历程,重温此次活动的初心使命。饶家庭书记围绕党建、科研方面等方面回顾了矿冶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党组织共建活动对推动攀钢的事业发展意义重大。之后,攀研院矿冶所支部与重大冶金教工支部分别介绍了近一年各自支部的重点工作内容与特色。重庆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吕学伟院长对项目特色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也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建设举措。

75号下午,双方支部进一步就“三线精神”、“材料强国”等内容与相关学生、青年人才进行了交流。饶家庭书记还重点就“三线精神”的传承、矿冶所发展历史、发展战略、人才规划战略与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共建交流活动,双方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共建活动未来的发展目标,并指出将在深化党建融合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科研资源交流等方面共同努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更好服务于新三线建设与材料强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