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2   作者:任超、陈旭 摄影:陈旭、王凯  

2022628日上午,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主教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院长黄晓旭等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出席典礼。线上同步开通了直播平台,共700余名学生家长在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洁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黄晓旭致辞,他向全体毕业同学表示了祝贺,对学院几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向所有师生表示了感谢。他谈到同学们生逢盛世,何其幸运,希望同学们满怀赤子之心,坚定报国之志,踔厉奋发,勇往直前。他代表学院向毕业学生提出三点期许,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心胸开阔,宠辱不惊,悲喜不乱,坦然面对生活与工作中的艰难险阻,做心态平和的仁者;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孜孜以求,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做善学善思的智者;希望同学们爱校荣校,笃行致远,继续发扬好重大“材料人”拼搏奋进、踏实肯干的精神,将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到国家发展建设中去,做心怀国之大者。

韩广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谈到今天的毕业典礼是庆祝结束、更是欢迎开始;是纪念“完成”、更是宣告新的开端。他结合自己毕业十五年的所见所闻、所遇所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对生活、对事业的热爱;保持超越自我、敢为人先的闯劲;保持锲而不舍、持而不息的毅力,“打包”老师们的祝福和期许,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2022届钟诗宇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谈到学院高层次的学术平台,一众学术大咖的指导,让学生们提高了学术能力、开阔了学术视野;学院对学生们文体活动的关心与支持,丰富了学生们的科研生活。时光荏苒,纵有万千不舍,也要“拔剑”向前,感谢学院,感谢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2022届吴梦涵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学院、导师和辅导员给予的悉心培养,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来勇于尝试,通过不懈奋斗提升自我的学习经历;她表示,在材料学院学习的日子是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记忆,感谢所有给予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他代表毕业生表示将继续践行“材料强国”的使命,希望通过持续的努力,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绵薄之力。

党委副书记邱贵宝宣读了材料学院优秀毕业生材料学院优秀毕业生干部表彰决定,他鼓励同学们坚定为祖国和人民矢志奋斗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全体毕业生高举右手,进行了毕业宣誓。

学院领导班子、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为毕业生举行了拨穗仪式,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伴随着重庆大学校歌,材料学院2022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材料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毕业愉快,前程似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