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刘雅玲 姜涛  

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1级本科生学业规划和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学生在大三下这一关键时期明确未来发展目标、激发学生的拼搏奋进热情。2024年3月14日下午,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B区第二综合楼318召开,本次会议以“就业在左,考研在右”为主题,由辅导员任超、兼职辅导员杨灵和姜涛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任超老师提到明方向、强目标、定规划是我们大三学子当下的首要任务;要以自身实际情况为准,避免盲从和诱导,切身实地为自己未来规划找准定位。紧接着他详细梳理了目前同学们个人未来发展的道路选择情况,并着重针对考研和保研模块的各种疑难杂症提出有效意见和建议。他提醒有机会保研的同学,要埋头苦学、更进一步;立志考研的同学,要早做准备、脚踏实地实施。

兼职辅导员姜涛以学校与学科的优势阐述了同学们就业的光明前景,并以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择业十因素为参考,强调就业要紧贴个人情况抓主要因素、圈定职业范围。


兼职辅导员杨灵就2022、2023届毕业生去向数据进行了全景式分析,强调现阶段的同学应当立足脚下,以学校课程规划为主,择业规划为辅,稳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最终走向胜利。

任超表示2021级将根据调研获取的同学们数据,再深入分析同学们的需求,拟将开展2021级就业指导、保研和考研等系列主题活动,他就学院针对考研学生开放考研专属自习室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将尽可能为同学们发展“铺好路”,助力同学们“走上路”。最后,任超鼓励大家无论如何选择,都要尽快找准目标,持续精进,方能行稳致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