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成型本科生支部组织观看红色革命影片《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周建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促进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3日下午,材料学院成型本科生支部组织党员在三峡广场横店影城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观影《悬崖之上》,进行专题学习交流,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辈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植红色基因,培养增强艰苦奋斗的革命品格,夯实筑牢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党爱国精神。

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在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整个影片好似笼罩在黑暗之中,鲜血染红的雪,冰冷的枪与凄厉的惨叫,寒冷刺骨的哈尔滨。影片里四名特工从跳伞降落那一刻起,身处伪满洲国特务处布下的天罗地网之中,稍有不慎就是万丈深渊。在这看似无尽的黑夜里,他们对黎明的向往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支撑着他们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和折磨,始终把完成组织的任务当成第一要务,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白山黑水寄忠魂,在这片土地上曾有无数先辈身处黑暗,心向阳光,用热血消融严寒,为信仰献身,他们身处悬崖却义无反顾。选择了信仰,纵使立于悬崖之上,无限接近死亡,也甘愿用自己的牺牲换来我们的黎明。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让成型本科生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我们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被革命先辈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深深感染。

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把自己的生命立于悬崖之上,他们选择生活在“黑暗”里,正是为了后人能够看到光明。我们一定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无论顺境、逆境,都要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