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学党史 办实事 悟初心” ——材控系教工党支部暑期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王义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重庆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重庆市南川区科协邀请,与南川区工业园区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2021715日,材控系教工党支部邓德安教授带领焊接团队前往南川工业园区进行基础调研,并与南平组团相关企业开展了前期座谈会议。南川区科协党组书记韦冬元,南川工业园区南平组团、金经纬公司(鸿路钢构)、实创钢构、上泽机电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参会人员对即将开展的焊接技术培训,坚持以问题导向,进行了深度讨论,初步确定了培训时间、培训人员、培训内容及课程安排。

材控系焊接团队针对南平组团焊接技术相关企业的工人理论功底不扎实、技术发挥不稳定、焊接工艺自动化知识缺乏等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门的培训计划,量身定做培训课程。727日至28日,材控系教工支部王义峰带队前往南川区工业园区企业开展焊工焊接理论与技能培训,来自南平组团金经纬公司(鸿路钢构)企业的60余名焊接工人骨干参加了培训。材控系焊接教师通过讲解焊工理论基础知识、钢结构焊接施工实际操作、现场答疑解惑交流讨论等三个环节,全面深入传授了焊接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方法技能,回应了焊接工人们在实际中遇到各种困惑和难题,提高了焊接工人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初步实现了让焊接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重庆南川网络电视台《南川新闻》栏目对本次专业课程培训进行了专门报道。

  培训结束后,材控系教工支部召开支部交流会,参与本次培训的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支部书记王梦寒同志进行了总结,同时希望支部同志采用更加丰富的方式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党史、悟初心”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