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材料强国”工程 > 正文
“材料强国”工程
关于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3   作者:  

院内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与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坚决的斗争,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应对,全国上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砥砺前行的“逆行者”,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看到了默默捐赠的普通人,也看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团结引领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意识,学院党委拟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想对你说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集范围:

全体师生党员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32

三、征集内容:

围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想对你说主题,畅谈对此次疫情的个人看法及感想;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赞颂抗疫英雄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赞美展现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也可以讲述自己志愿加入的抗疫防疫团队的事迹和体会等,内容不限,形式自拟。

四、作品要求:

  1. 稿件要求原创,文责自负。

  2. 文章体裁自拟(诗歌、散文、纪实、报告文学等均可),要求理论联系实际、导向正确、言之有物、观点鲜明、内容真实,每篇3000字以内。文内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手机、支部名称等信息。

  3. 征文报送时间为32日上午九点前,征文word文件命名为“文章标题+支部+选手名+选手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clxydw@cqu.edu.cn,学院党委在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后,将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进行评奖。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励获奖证书及奖金600元;

二等奖3名,奖励获奖证书及奖金400元;

三等奖5名,奖励获奖证书及奖金200元;

优秀奖若干,奖励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抗疫关头,我们同在!请拿起您手中的笔,一起记录我们身边正在发生的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让我们以笔为援,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中共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217

 

 

附:

1、征文排版要求:

①、征文文档注明单位和作者姓名 。

②、提交前,作者要对征文进行认真校核,避免错字、别字、漏字和标点不当,务求准确无误。

③、排版的格式要求:

页面设置:A4,默认页边距。

字号:标题用二号宋体并加黑,正文用四号宋体。

行距:1.5倍行距。

 

2、其他要求

每个支部至少组织推荐1篇,不设上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