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党支部风采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记材科加工本科生支部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13   作者:胡倩 刘继伟  
  • 时间飞逝,又是一年仲夏,又是一年毕业季。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材科加工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629日在材料楼114举行了“薪火相传,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刘继伟主持。

  • 会上,毕业党员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大学的切身体会,交流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和生活等多方面的提升。言辞间始终充满着对大学生活的眷念与热爱,以及对学院和党支部关怀的感谢。

 

  • 郑小宇同志用她自己独有的大学体验告诉大家“大学就是一个充满选择的过程”。并结合自身选择学习外语、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选择保研这几个重要阶段的选择向大家多方位展示了选择的重要性。她强调正是因为这一个个重要的选择才塑造了现在的我们,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自己无悔的选择,自己也将在新的平台,继续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始终坚信“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 徐扬哲同志梳理了自己大学四年是如何由一名懵懂的新生成长为拥有坚定信仰的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他谈到自己入党是深受无产阶级革命老前辈的精神影响,自己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立志刻苦钻研。他表示感谢学院老师在科学研究道路上给予支持,感谢党支部给予历练平台和关怀,希望自己通过努力将来为新材料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最后他引用无产阶级革命老前辈的话勉励毕业生党员“思想向前进,事业长一寸,增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

  • 其余10位毕业党员们也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验和故事。尽管每个人分享的内容不同,但话语中饱含着对学院和对支部的感谢却是一样的。毕业生党员们,通过这次分享会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在座的低年级预备党员,也表示学长学姐的成长经历,给自己很大触动,纷纷表示将刻苦学习,对标对表标杆,不断提升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

  • 大会的最后,支部书记任超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对近两年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和活动方式的创新进行了回顾,对毕业党员们大力支持支部争先创优,打造“闪光支部”表示感谢。他寄语支部毕业生党员,不改初心、不忘来路,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托,争做奋进在时代前列的重大“材料人”。


 

 

  • 接着他向各位毕业生党员们分发支部特制的毕业纪念品和证书。

  •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祝愿各位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绽放光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