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友专栏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贾强
发布时间:2020-07-26   作者:  

我院校友贾强院士“云端”寄语毕业生:勤于创造,勇于笃行,胸怀祖国,放眼全球

在学院党委坚持深入开展并不断推进“材料强国”工程建设期间,我院1977级校友、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加拿大化工学会主席、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贾强,以“云端”视频形式,为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送上祝福。

“同学们,你们好!今天是你们大喜的日子,经过四年辛勤耕耘,你们终于学有所成,即将告别校园,踏入社会,翻开人生新的一页!祝贺你们!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祝愿你们勤于创造,乐于尝试,勇于笃行,胸怀祖国,放眼全球,做一个对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有用的人!谢谢大家!”

感谢贾强院士对毕业生的殷殷期望和祝福!为奋力担当高等教育强国报国的历史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大力推进“材料强国”工程建设,鼓励学生“立大志、上大舞台、成就大事业”,积极引导学生到基层、到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希望我院毕业生们牢记嘱托,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争做奋进在时代前列的重大“材料人”!

贾强(Charles Q.Jia)校友,重庆大学1977级冶金系炼钢专业,分别于1982年和1984年在重庆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曾担任重庆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第一任会长。


贾强(Charles Q.Jia)校友于1994年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4-1996年多伦多大学NSERC博士后,1996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创立了绿色技术实验室,其研究领域涉及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及空气净化技术,新能源材料,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目前担任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加拿大化工学会(Canadian Society for Chemical Engineering)主席,加拿大化学协会(Chemical Institute of Canada) 董事,加拿大工程协会 (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 理事。曾担任2018年第29届美洲化学工程大会和第68届加拿大化学工程大会的会议主席。已在包括Carbon,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Industrial and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在内的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多篇,出版多本专著,获得多项专利技术。


贾强教授曾担任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为我校培养了多名优秀毕业生。贾强教授所毕业的77级冶金专业,涌现了一批杰出校友代表,包括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明忠、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刘晓玲、西南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国林等。

2020年贾强教授荣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称号,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加拿大化工学会主席,在世界化工材料应用领域具有重要发言权,是重庆大学走出去的国际材料化学专家,贾强教授是我们重大人的骄傲。

 

 

 

浏览次数:
上一篇:董德福
下一篇:李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