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信息 > 正文
疫情防控信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3号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  

各系、中心、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教职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工作的通知》(重大委〔20209号)精神,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带来的影响,现就各单位及教职员工在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应积极履职

1.各单位继续积极协助学院开展师生的宣传教育及文件精神的传达;继续履行师生摸排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继续履行返渝隔离教师督导检查及生活服务职责。

2.各单位全方位积极了解当前网上教学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各系参与、实验中心牵头,做好学生返校后实验课程开设计划。

3.办公室及学生口应做好特殊时期师生的服务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学生口应积极谋划学生返校后的引导及教育,关心关爱学生,达到凝聚人心,展大学生良好风貌,树良好院风、班风及学风的目标。

二、未返渝及隔离观察人员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1.目前在外地(除湖北省、重庆市万州区、河南省信阳市外)的教职员工,在研判安全的情况下,填写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摸排统计变化台账,通过所在单位向学院申报尽早返渝(特别提醒务必注意返程路上的防护及安全),不需要OA系统申报审核,但仍需由学院向学校报备。在疫情重点地区(湖北省、重庆市万州区、河南省信阳市)的教职员工仍然留在原地,各系、中心、办公室对拟返回的员工要一律劝阻。

2.外地教职员工返渝后要主动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严格按照重大校发〔202030通知要求实行一人一个房间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减少与家庭成员的接触等相关规定,并登陆今日校园APP填写相关信息。

三、全体教职员工需进入工作状态

1.全体教职工即日起结束寒假模式,进入工作状态。全体教职员工应尽量利用网络和电话居家办公的形式恢复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教师应根据自身情况,认真开展线上教学、教材编写、谋划教改项目等,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及研究生论文指导;科研人员停课不停研,认真撰写论文、编写专著、准备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中期检查、结题验收以及各类人才计划和奖励的申报等;管理服务人员在保障学院服务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和研究,适应新形势新变革,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2.学院所有实验室继续处于关闭状态,严禁开展任何实验。因工作需要,必需到办公室的人员,可自驾、步行或骑行到校,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含出租车、网约车等),戴口罩,不聚集,增强个人安全就是学校安全的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相关人员进入办公区域需提前1天通过所在单位向学院申请申请表见附件。审批形式采用EMAIL形式,教职工填写完成后,将电子申请表作为附件,发给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邮件签注明确意见再转发学院邮箱:cmse@cqu.edu.cn,经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凭工作证进出,由学院与办公楼物业管理方做好衔接。每人每次申请进入办公楼时长不超过1小时,主动配合办公楼宇值班人员做好进出记录。若出现多人同时段申请,由学院协调,分批次进入。

3.各单位负责人要利用好疫情防控这段静下来的难得时间,纵向审视、横向比较,对标对表、总结经验,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教职员工深入谋划本单位发展规划和工作思路;同时,要采用科学、安全的方式抓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做好师生宣传教育引导等思想政治工作,采取线上培训提高管理服务人员业务水平,做好学生返校准备等。

院内各党支部、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员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防控举措,严防病毒从校外输入和在校内蔓延。全体教职员工务必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平稳有序抓发展,以最科学的疫情防控举措,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校发展影响,迎接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是春回大地,春光明媚的日子。期待早日战胜疫情!感谢全体教职员工的理解、配合及大力支持!感谢全院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特此通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24


材料学院教师进入学校办公区域申请表

姓名

 

教学系、中心、办公室

 

联系方式

 

进入办公区事由

 

来校方式

(自驾、步行和骑行,选择其一)

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进入办公区位置

 

进入时间

 

停留时间

<1小时

申请人承诺:

本人体温正常、无发热和咳嗽等不良身体状况,不属于隔离观察人员且14天内没有离开过重庆;保证严格执行学校文件要求,按照规定时段进入办公区域,不作长时间逗留;主动配合楼宇管理人员,做好进出登记;不在办公区域内开展实验等工作;不开展聚集性、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以上情况属实,如有隐瞒,后果本人自负。特此承诺!

 

             申请人(签名):               

                      日期:               

注:学院提倡居家网上办公,若非必要,请不要进入办公区域;如必需进入办公区域,停留时间必须在1小时之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