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暨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童鼎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帮助毕业生了解当下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922日晚,材料学院在B区二综召开了2018级年级大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任超、兼职辅导员艾松元和毕凤仙主持,2018级全体毕业班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兼职辅导员毕凤仙就校园安全工作做了讲解,她谈到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她从求职如何防诈骗、寝室如何防火灾、假日如何做好防疫工作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安全教育讲解。她谈到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提升自身辨识能力,遵守校规校纪,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随后,辅导员任超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就业形势及学院历年来求职就业工作的情况。他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普及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转型升级及中美战略博弈这些大背景,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发展形势,对学院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和就业去向进行了宏观的讲解。同时就目前学校职就中心提供的相关就业资源进行了讲解,他鼓励毕业班同学要放平心态,树立合理的求职观念,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渠道,积极主动提升自我的竞争力,为未来的个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兼职辅导员艾松元通过数据、图标就我院近四年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进行了详细讲述。他结合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南,对近年来毕业生的整体情况、推免、考研、考博、就业、出国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清晰直观的展示了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为同学们的个人规划提供了参考。他指出,根据最新的发展意向摸排,很多同学目标不明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尽早、尽快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各专业推免的对口院校存在差异,同学们要仔细分析自身情况,确保成功率;考研、考博需理性,根据自身情况选报合适的院校,切莫盲目跟风;就业出国的同学要勇敢尝试,不怕失败,积累面经。希望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积极应对挑战,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最后,辅导员任超从毕业生求职建议、考研出国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谈到学院将陆续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努力为毕业班同学求职就业保驾护航。他鼓励同学们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和相关就业指导活动,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增强自己的求职信心。他希望毕业班同学积极响应学院材料强国工程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任超老师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旨在帮助学生明确目标、端正态度、了解毕业发展信息,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将对毕业生求职就业工作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