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之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王亚军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实验安全氛围和环境,在“全国消防日”119日下午1500,学院举办了“2022年度材料学院实验安全系列活动之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保卫处肖雨诗科长做了“平安是最大的智慧”的报告, 15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视频会参加了本次培训。


材料学院副院长陈泽军等领导参加了培训会。首先,陈泽军院长强调做好实验室消防安全对师生的重要性,指出师生应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应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培训,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全院师生牢固树立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实验室安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培训会上,肖科长剖析了近期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并从实验室安全概况、实验室消防安全对应策略和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师生时刻记牢实验消防安全知识,指导了师生面对消防安全事故如何进行处置和自救,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一懂三会”。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院师生的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对提升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