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江西省科学院古和今总工程师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材料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2024325日上午,江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古和今一行到我院交流座谈,成员包括江西省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强、副研究员王日昕和副研究员管博。材料学院院长陈先华、谭军教授、李建波副教授、张宇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会议由副院长陈厚文主持。

陈先华代表学院向古和今一行来院交流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在镁基复合材料、镁基能源材料、镁基结构材料及镁合金表面处理和先进多维多尺度表征技术等方面的主要研发成果和平台建设情况。陈先华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与相关研究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双方找到契合点,助力解决技术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随后,陈先华带领古和今一行参观了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品陈列室。

古和今总工程师介绍了江西省科学院和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其在江西省产学研的重要地位,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为江西省优势矿产资源探寻新的突破口,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助推江西省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

双方通过交流座谈,对江西省丰富的镁资源与稀土资源的优化使用与规划达成意向性合作。借助本次交流,双方希望能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在先进轻质镁合金等材料研制、应用等领域不断开拓,促进成果转化和人才交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