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强国,誓作前锋”--材料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刘雅玲 姜涛  

 

2024328日,材料学院分党校于材料楼212学术报告厅开展2024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分组研讨会。会议形式为全体发展对象分组研讨汇报,涉及的选题分别为“如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如何理解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会议由任超老师主持,全体发展对象参加。

全体发展对象分成四组,各组就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思考进行了分组汇报。第一组组长谭希努以“如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部分做了心得分享,呼吁青年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担起时代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第二组组员高余善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了分享。他谈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的深刻内涵,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的实践要求,才能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贡献力量。


第三组组长简思铃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汇报。她从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定义出发,分析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必要性。

第四组组长刘雅玲以“新质生产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题,阐明了新质生产力的本质特征,分析了新质生产力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途径。

各组分享结束后,任超老师就各组的汇报做了点评。他表示各位组长精彩的汇报带给我们新的思考,感谢大家的用心准备。同时他就两个选题所涉及的关键词“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中国式现代化”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谈到发展对象与其他群众不同,关键区别在于先进性,各位发展对象应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章程》,提高思想觉悟,规范自身行为,发挥表率作用,在学习中凝聚力量;要积极学好专业知识,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在实干中彰显担当。他鼓励发展对象要具备世界眼光、要拥有中国情怀、要把握时代特征,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结合起来,贡献属于新时代材料人的青春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