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发挥党组织共建优势,诠释新“三线精神”-------冶金系与攀研院矿冶所、材料所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段华美 侯自兵 摄影:余文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同时充分发挥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与攀钢研究院党建联盟优势,材料学院冶金教工党支部与攀钢研究院矿冶所、材料所党支部于2021513日下午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交流会。通过线上集体会议的模式,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冶金教工党支部、攀钢研究院矿冶技术研究所党支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主题学习活动。

首先,通过共同观看“攀钢早期建设中的重大人”等相关视频,了解重庆大学与攀钢间深厚的历史渊源。1964年,奔赴渡口市参与攀钢早期建设的108将中,至少有18位是重庆大学的教师或学生;当时,针对攀枝花钒钛磁铁矿冶炼的一系列实验在重庆大学秘密进行,很多重大人为之奋斗终生……。重大冶金前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三线精神,并实践了“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

学习视频把大家纷纷带到了几十年前的峥嵘岁月,各位同志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前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精神。之后,攀研院矿冶所党支部书记潘成同志首先介绍了矿冶所的基本情况,并从党史学习及创新布局、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攀研院材料所党支部书记曾建华同志介绍了材料所党史学习基本情况以及研究所的研究布局;随后,重庆大学冶金教工党支部书记侯自兵同志介绍了支部本年度党史学习计划安排以及活动形式。讨论环节,冶金系的各位老师与攀研院的各位专家均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此次党史共同学习的收获感悟以及对未来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的期望。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基于此次丰富的交流内容和新的交流方式,冶金系和攀钢研究院矿冶所、材料所的党建合作迈出了一个新的步伐。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科学前沿的背景下,此次校企间的交流活动让各位同志深切的感受到在新时代需要继续发扬 “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冶金系和攀钢研究院矿冶所、材料所也将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组织共建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浏览次数: